套裝行程
Trip
鯉魚潭遇見螢火蟲
鯉魚潭遇見螢火蟲
螢火蟲是鄉間春、夏季常見的昆蟲,有個很可愛的暱稱「火金姑」。夜晚在河邊、池塘或是稻田附近,常可看到空中或草叢中的光點,好像是一盞盞飛舞的小燈籠。4、5月間一到螢火蟲求偶季節,夜晚時螢火蟲就會群集點亮螢螢微光,浪漫地穿梭草叢,那是螢火蟲體內發光質在酵素催化下的生化反應,是為傳宗接代而點亮的「愛的光芒」。螢火蟲的光除了吸引求偶之外,不同的發光頻率、顏色,也傳達不同的訊息,當螢火蟲受到干擾或遇到危險時,也會透過光發出警戒的信號通知其他伙伴。

每年4、5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迸現的時節,蛙鳴鳥聲,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已成為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每年初夏相關單位都會舉辦螢火蟲生態之旅,由螢火蟲季揭開一連串的觀光遊憩活動,希望透過有規劃的活動及解說,結合自然與人文的休閒旅遊,讓民眾藉由生態體驗和導覽,吸收更多生態相關知識,進而更加愛惜我們的環境。 資料來源: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2000035


【105年鯉魚潭賞螢活動資訊】
一年一度的螢火蟲季行程即將開放了唷
※費用:含接送450元;不含接送400元
※日期:12016/4/6-2016/5/1
※時間:18:30-21:30
※集合地點:花蓮市富吉路34號 18:20分之前報到
※目的地:花蓮鯉魚潭
資料提供:台灣寶島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