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
Trip
山海戀一日遊(進階版):花東?谷?美風景&東海岸自然海蝕生態一日遊
山海戀一日遊(進階版):花東?谷?美風景&東海岸自然海蝕生態一日遊
本民宿為了讓來到花蓮的旅客能夠暢遊花東?谷?美風景及東海岸自然海蝕生態,特別規劃【山海戀一日遊】路線,停留景點如下:鯉魚潭→雲山水→林田山林場→瑞穗牧埸→北迴歸線→瑞港公路或玉長公路→長虹橋→月洞奇觀→石梯坪→石門班哨→芭崎瞭望台→返光蓮。花東?谷+花東海岸全程旅遊9小時,費用:900元∕人,訂金300元。各站景點介紹如下:


※第一處停留景點:【鯉魚潭】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為一處終年不乾涸深潭,很早即為花蓮知名的風景名勝景點,近年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成立後,更規劃出多樣的旅遊項目,到鯉魚潭可輕舟悠遊於寧靜湖面、環潭步道可騎鐵馬享受臨風而下的暢快,也可延潭邊慢步享受怡人湖光山色,若時間允許標高601公尺的鯉魚山上森林步道,是享受森林浴、賞鳥賞花的最佳健行路線。路邊商家販賣的蝦餅也是來自鯉魚潭內的小蝦製成亦然成當地特色小吃。

※第二處停留景點:【雲水山】
多年前來過雲山水的遊客稱這兒為秘境之旅或私房景點,十多年後依然美如夢幻似仙境般的令人屏息。遊客因雲山水多樣優美風景慕名而來,一年四季均展現不同風貌,春天時萬物甦醒清亮明麗的湖景,夢幻湖邊湛藍鳶尾齊開,夏天則是棕櫚樹隨風婆娑鴨群的溪戲,秋冬的落羽松更是彷彿如置身歐洲蕭瑟風林。各年齡層都非常適合來到雲山水父母帶孩童在棕櫚樹下玩要野餐,較年長者悠閒漫步在雲山水園區,清涼微風佛面也不會耗費太大的體力,這樣富有浪漫詩情畫意的景緻,情侶朋友、喜好攝影的遊客這是最佳的旅遊景點。

※第三處停留景點:【林田山林場】
進入林田山林場除了飄著淡淡的檜木香氣,蓊蓊鬱鬱森林也自然引人無比舒心愉悅,整個園區保留了日據時代林場伐木員工辦公室、宿舍、中山堂、洗衣部、理髮部…等建築,日常生活活動場景,展現當時林田山伐木員工及家屬社區當年的繁榮風華盛況,保留整修部分運送伐木木材的軌道規劃為人行步道,讓人彷彿走入過往時光隧道,以檜木搭建的中山堂現也以呈列著多幅以林田山為主題的畫作及攝影作品、室內舊式的放影機露出林田山過往的蛛絲馬跡。文物展示館內展放著林田山往昔生活文物、傳統消防器物、伐木機具...等為林田山的歷史留下完整的見證。多名木雕大師在木雕展覽室展出個人風格作品這也是吸引遊客前住林田山的原因。

※第四處停留景點:【瑞穗牧埸】
位在花東?谷佔地約四十甲的瑞穗牧場是一座開放式的休閒牧場,以放牧乳牛及?順牲物為主,以生產乳製品聞名全國,原以單純草原牧養乳牛製乳,後來逐步朝向多元觀光牧場發展,牧場設有瑞穗牧場歷史起源解說、露天咖啡座、觀景台、洗手間、休閒步道、自行車道、販賣部等設施,為花蓮最佳旅閒景點。更重要的是大陸現最火紅的節目爸爸去哪兒實境秀,就曾在瑞穗鄉深入民間及牧場自然取景的,在微薄短訊每日有十億條訊息在討論爸爸去哪兒的短訊,您就知道它有多麼火紅了。

※第五處停留景點:【北迴歸線】
瑞穗鄉北回歸線標誌公園,這是與地球科學及天象、氣候、節氣相關且極富教育意義的遊憩據點。全台灣僅三處北回歸線穿過,分別為花蓮縣豐濱鄉、瑞穗鄉及嘉義縣水上鄉;北回歸線為太陽在北半球能夠直射到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的位置以此劃分熱帶和亞熱帶區隔的標線,將這些點連結起來的線便稱「北回歸線」。2015年夏至日為6月22日是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的緯度達到最大的日子,正午時在北回歸線上即可看到立竿不見影的天象,即是日正當中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富地球科學天象景點旅客不要錯過了

※第六處停留景點:【長虹橋】
長虹橋有新舊兩座,新長虹橋採鮮艷亮眼的紅色,為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站,橋面特別規劃有快慢車道分隔的腳踏車及人行專用步道,每年六份至十月份即是泛舟的旺季,為配合泛舟活動,設置了八座觀景台,可供遊客俯瞰通過橋下之舟艇。命名為『新長虹橋』且已成為東海岸新地標及花蓮縣的的觀光景點。

※第七處停留景點:【月洞奇觀】
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境內,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洞中積水成湖大約五公尺深,洞穴全長約一百七十六公尺長,湖水會隨著月亮盈虧而漲落,所以稱作為「月洞」。洞內岩壁上到處可見鐘乳石 、石筍等,頂端倒掛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更顯月洞神祕氣氛。半腰上的旅客休憩區為無障礙視野可欣賞湛藍的太平洋美景,及參觀原住民創作物品。

※第八處停留景點【石梯坪】
石梯坪位於豐濱鄉南側尾端,如其名為不規則長短石梯般零星散落在寬廣的岩台上,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1983年劃定為花東沿海的自然保護區後設立遊客休憩觀景台,鋪設臨海步道通往各主要景點,並有設備完善的露營區,夏季可戲水、浮淺、磯釣...為一多樣性的觀光景點。沿岸礁石常年累月的經海水沖刷拍打形成海蝕溝、海蝕崖,礁石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群和熱帶魚、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海蝕平台上因長年海浪沖刷環流渦旋形成大大小小的窪洞,現稱為壺穴這樣奇特自然景觀更堪是台灣第一。

※第九處停留景點:【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面對著浩瀚的太平洋無障礙視野遼闊可達180度,後方緊背著海岸山脈,也是目前花蓮新的一處觀海景點。東管處整治出行人休閒區及觀景步道,遊客可在此吹吹海風欣賞無敵海景,或是漫步觀賞經海浪沖刷的海蝕平台,在新立的雙心造景地標背景為湛藍的太平洋也是遊客必留影之處,近年也吸引拍攝婚紗新人到此留下美麗的愛情見證。

※第十處停留景點:【芭崎眺望台】
芭崎眺望台位處髮夾彎,是海岸公路上難得的制高點,三面無障礙的視野南眺可以看見磯崎海灣和龜吼海岬及新社海崖,眺望台有幾架投幣式的望遠鏡,供遊客更清楚地眺望完整地看到磯崎海灣南側的小山頭,以及山頂上的火山口。東海岸國家風景區在此設置了休憩區,來到這兒坐在遮蔭花棚下,吹著徐徐的海風眺望風平浪靜的太平洋,山頂上有一間販售原住民創作風格服裝、飾品、漂流木製造的小玩具,也供應冷熱飲,有簡餐、滷味、各種飲料和咖啡,遊客可以在此休憩,享用餐飲。